实践教学


思政部教师赴黎少镇学习看望“广东好人”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30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好人精神”。 4月29日上午 ,思政部教师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协会会员赴罗定市黎少镇,学习“广东好人”——赤岭小学校长赖森南同志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

师生在赖森南校长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88岁独居老人梁其英婆婆。赖校长和家人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独居老人梁其英,每天走 2.5公里 路程去照看梁阿婆,帮老人买肉,长期无偿为她提供蔬菜;每月骑摩托车到十几公里外的镇上帮老人领低保;为老人安装水泵,教老人使用电饭煲。目前,老人身体健康,生活能自理。

赤岭小学是黎少镇最偏远的一所山村小学,现有教师8人,全校学生100多人,开设学前班和1-4年级共5个教学班。1994年赖森南高中毕业,义无反顾回到家乡赤岭小学任教,通过自身努力从民办教师转为公办教师,从普通教员成长为校长,22年扎根山区,爱教乐教,无怨无悔。

思政课教师被“好人”高尚的道德力量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当好人。

师生与“广东好人”赖森南校长(第二排右三)合影

师生在梁其英婆婆的小院前合影

 

     (图/温宝娟     文/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