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校党委书记邹珣率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参加广东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7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3日-10月25日,广东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揭牌仪式暨2020年年会在佛山市举行来自佛山、肇庆、韶关、清远、云浮5个地级市的16所高校主管思想政治工作的学校党委书记,各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各校思政教研室主任、思政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邹珣率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年会

10月24日上午9时,区域协同创新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开幕式党委书记邹珣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在开幕致辞中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广东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曾峥教授对中心的成立和年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围绕中心成立的意义、建设规划、协同创新发展等作了主旨发言期盼5市的16所高校携手合作、协同发展、改革创新、分享经验,为广东高校思政教育发展共同谱写新华章;会后,党委书记邹珣与领导小组一起为区域协同创新中心进行揭牌。

                                                          

中心揭牌式后,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工程专家、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王仕民教授中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广东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李辉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发言。

10月25日,区域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思政课教改经验交流活动高校思政教师代表围绕社团思政、教学改革、课程体系、教师队伍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谢梅林了《思政课堂教学“八讲法”》主题发言,她的经验分享引起了与会教师广泛共鸣,在会议总结中,特别受到主办方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广东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会议邀请专家还对参加本次大会教师所提交的论文进行评选,共评出18篇优秀论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林欣玥的论文《后疫情时代关于高校思政课网络教学改革的思考》荣获三等奖。

                                                        ​​​​​​​

本次中心年会将学术交流、教学研讨等有机结合,通过不同院校的教学科研经验交流分享,推进思政课建设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对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素质和能力,特别是对年轻教师目光视野、思想认识等方面,开拓了思维,提升了水平,增强了自信,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思政课教学科研起到促进作用

  

​​​​​​​   (文/涂美焕 图/梁龙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