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院教师参加“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6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4月13日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理论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傅华从四个方面,对全省社科理论界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内容丰富,思想性和指导性强,特别是“六个心”的要求为深化新思想研究阐释提出了方法论的遵循和指引。

特邀嘉宾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一级教授韩庆祥作主题演讲。韩教授结合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基本坚持为逻辑起点、总体框架和理论基础,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基本坚持中进一步提炼出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发展理念论、两大布局论、强军战略论、命运共同体论、深化改革论等十大核心要义,详细阐述了十大要义的内在逻辑关系。韩教授的辅导报告有助于理论界和学界从哲学思维的高度系统把握新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内在逻辑。广东省社科院、广东省委党校、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市委宣传部等社科理论界的八位专家围绕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以及广东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论文研讨交流。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斌提议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单位,要围绕新思想的研究阐释和2018年的重大主题,一是组织好广东高校50多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有影响的学术交流活动;二是新思想理论阐释要多出精品。

140多位来自全省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教师参加研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文  小禾)